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5  阅读次数:5808

       5月24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农生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武超、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以及各个兄弟院系的团委书记出席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办公室老师、百余名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各兄弟院系学生会的各位主席也出席了此次大会。大会由于力主持。

   

 

       大会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伊始,武超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农生学院学生会在校团委的引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引领青年思想、维护学生权益、丰富校园生活、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龚强代表农生学院党委发表重要讲话。他就学生会在自第十二届学代会召开以来,一年里出色的工作以及在全校范围内收获的成果予以肯定,也进一步对未来一年的学生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他希望,学生会能继续落实四化纲领,进行大胆探索和尝试,结合学院特色,积极引领农生学子响应学校“学在交大”的号召,充分利用学校和学业辅导中心的资源,奋发进取、勇敢筑梦,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一流农科。他还希望学生会能坚持就业指导,鼓励同学们能够深入基层,与祖国同行,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展现榜样的力量。最后,他预祝本次学代会圆满成功。

 

       而后,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委会主任邢逸凡代表本次大会筹委会作《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围绕大会筹备期间学生代表的产生,主席团候选人的选拔和公示,提案的征集、整理和反馈以及大会相关的会务准备工作等作简短的汇报,她表示本次大会的筹备坚决履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高效完备地完成了筹备工作,并向关心支持筹备工作的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团委书记助理王晨笑就大会提案工作做汇报。在学代会筹备期间,大会征集了在每位学生代表在校园建设、教育教学、素质拓展3个方面的提案,工作组对收集到的提案进行了整理、落实反馈与总结。王晨笑主要以“华联”整修等七大提案做了简要的汇报与问题反馈,并对学院各部门和代表们予以衷心感谢。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委会主任陈珊珊所作的《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作为学生会的监督部门,常务委员会负责监管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工作的开展与考核,维护学生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积极推进本次学代会筹办,落实提案处理工作。她表示常委会必将严格履行《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章程》,凝聚并倾听学院全体学生的心声,将对农生学院建设的更加多元化精细化。


 

       随后,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王俊方向大会作《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农生学生会过去一年以“服务性学生会”为立足之本,在学习、互助、娱乐等多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分析了当前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改革方向,表达了对未来农生学生会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坚持不懈地引导同学,全面有效发展同学,始终不渝代表同学,尽心竭力服务同学,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喊响喊亮农生品牌。报告经由全体学生代表认真讨论审议并顺利通过。


    大会表彰了2016-2017学年先进个人,包括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干事、优秀志愿者以及宣传工作者。团委书记卜军敏老师为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大会听取团委办公室主任李佩忆宣读《第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办法》、第十二届学生会副主席韩铖潇宣读《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审议并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之后大会进入正式选举阶段。

   

 

   

 

  

 

       首先进行的是学代会常委会委员竞选,九位常委会委员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讲。

 

 

 

       经过全体代表现场投票并经监票人见证,刘天磊、吕俊瑶、文婧、彭丰、邓淞戈、郝晨璐、耿浩然七位同学当选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委会委员。

 

 

    
       随后进行的是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的选举。七位主席团候选人或激情澎湃、或幽默风趣、或简练实干,在演讲中紧抓学生工作要旨,在答辩环节灵活应变,凭借其严谨的演讲风格,精心打造我院特色活动、促进部门联动、加强学生会内建、建设包容可持续的学习生活环境等务实内容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竞选推向高潮。

 

 

       经过与会学生代表的民主投票与现场紧张激烈的监票唱票, 陈俊、刘源平、罗铃滈、宋怡然四名同学以优异的表现成功当选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并与第十二届主席团进行了院旗交接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大旗的交接,象征着责任与使命的火炬一代代传递,象征着新一届农生学生会的主席团正整装待发,提振精气神,以最良好的姿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

       冯沸对当选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对新一届当选的常委会委员、主席团成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在就职期间充分发挥农生学生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落实代表们的提案,尽心竭力为同学们谋福祉,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现团结友爱农生人的风采。

 

        最后,在悠扬的校歌中,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我们坚信,新一届常委会委员、主席团定能带领莘莘农生学子把农生学院的发展推向一个新高潮。智耕农源,青春农院,农生学院的未来必定更加辉煌。

 

 

农生记者团               

撰稿:吴哲群           
摄影:吴哲群 姚宣竹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