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共享科技,服务社会——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科普基地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阅读次数:3409

      2017年5月20日,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科普基地迎来了一批可爱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他们是上海兴家残疾人子女志愿者义务辅导学校学生,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辅导志愿者。“兴家学堂”成立于1999年12月26日,是由原上海市市长徐匡迪提名的一所助残疾人子女成才的、提供无偿义务辅导教学服务的学校。此次活动有基地、学堂和志愿者一起为小朋友庆祝六一儿童节。

 

      基地讲解员将同学们分成了3个组,带领他们参观了植物工厂化育苗、清洁植物生产栽培系统、甜樱桃根域限制等低碳农业栽培体系,认识各种蔬菜和花卉植物。

      在动手操时,讲解员给他们介绍了植物的繁殖方法和栽培,志愿者辅导老师和他们共同完成了多肉植物叶片扦插繁殖工作,将他们的庆六一儿童节活动充满了农业科技的气息。

      2107年闵行科技节开幕之际,我们一起见证了“共享科技,开启梦想”的金钥匙开启,开始了浦江镇科技资源共享模式,基地将发挥都市农业科技成果展示、推广的优势,为学校、社区科学普及不懈努力,浦江绿谷将成为都市农业的新天地。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