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农业与生物学院关于2018年教师新申请或转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6  阅读次数:5283

      一、基本条件

  1. 职称要求:正高级职称教师、符合条件的副教授、讲师等。讲师申请者必须具有博士学位。
  2. 年龄要求: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的教师同时也具有招收硕士生的资格。至2017年8月31日,经人事部门认定的其他在岗教师的年龄应在57周岁以下(1960年9月1日后出生)。
  3. 师德教风:具有高尚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学术规范与诚信问题。
  4. 学术水平:原则上条件应不低于所属学科年晋升副高级职称的要求。
  5. 科研项目:有适合硕士研究生培养的科研项目,研究课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6. 培养经费:有充足的科研经费用于硕士研究生培养,并能够按学校规定支付硕士生的生活津贴。
  7. 培养质量: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在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担负实际指导硕士研究生的职责并保证培养质量。
  8. 培养经验:协助培养过硕士生,培养质量较好,无教学、培养等方面的责任事故,能承担研究生教学任务。

      二、审核要求 

     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参照学校的基本要求,制定具体审核条件和办法,并按审核条件和办法对申请招生的教师进行审核。

     学院在5月31日前初审核,提交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审核,提交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审核后,将招收博士生教师名单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备案。

     研究生院提供教师信息审核系统,请各位老师登陆研究生院网站。

 

 

 

农业与生物学院

2017年5月15日

 

附件一:首次申请个人信息表

附件二:教师申请系统操作说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