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到我院宣讲科技成果权益改革政策

发布时间:2017-05-15  阅读次数:3008

      农业与生物学院是上海市种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权益改革的试点单位。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学院于5月10日邀请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燕刚为我院师生解读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介绍了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转移过程中的成功案例。刘院长以“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和操作实务”为题展开宣讲。

      刘燕刚提到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探索始于2008年,2009年学校成立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中国高校中最早成立面向社会转化科技成果专门机构的大学之一。2011年学校与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人大一起开始实践这项工作。2015年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上升为学校科研工作主战略之一,学校科研工作导向开始由数量追求转向质量追求,从注重成果的形成转向注重成果的转化,形成了科研工作的价值化导向。同时,他表示在知识产权的获得、保护和运营三个方面,学校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制度与操作体系,能够最大限度地服务于知识产权的获得、保护和实践,这些探索为老师们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制度基础和保障。

     宣讲结束后,刘院长与教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教师们在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做了针对性地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宣讲交流,提高了老师们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认识,理清了思路,学院也将藉此机会,充分发挥学院与教师的双重力量,将学院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系列有转化前景的科研成果真正“落地”,推动学院跃升发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