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肩负使命,继往开来 ——农业与生物学院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2  阅读次数:463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塑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在2017年“五四”青年节前后,农业与生物学院各班级团支部陆续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F1415005团支部组织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学习,支部成员围绕团课内容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小组发言,大家纷纷提出要把“一学一做”的主要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邢逸凡同学表示,作为团支部一员,同时又是一名学生党员,自己更要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带头和表率作用。


       F1515005团支部在学院工程实践楼开展了“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团课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周新红对“一学一做”活动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班长刘天磊向同学们叙述了共青团的发展历史。期间,李星雨同学对总书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一句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号召同学们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与祖国共同奋斗成长。最后,全体团员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依次进行了自我总结,指出自己与支部成员的成长与不足,进行了深刻而实事求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F1615002团支部结合支部成员入学近一年的收获和体会,引导同学们共同向着“做合格共青团员”的目标前进。通过此次系统的团课培训和组织生活,同学们对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共青团员身份及今后在工作中如何体现共青团员意识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今后更好地生活、学习和工作都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严菲月同学在学习团课后表示,以后会更加关心关注同学,组织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大家更加团结。卞佳豪同学则表示,此次团课加深了自己对团员责任的认识,今后会更加努力,多与同学交流互动,积极投身组织建设的光荣事业。


       16级硕士二班团支部围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深入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点解析了系列重要讲话的现实意义,并结合学校学院发展相互探讨了当代共青团员的使命担当和责任义务。通过此次团课,每位团员对当代团员的历史使命有了深入了解,对自身的责任与义务也有了更明确的担当和方向。大家纷纷认为,当代团员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积极作为,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校团委统一部署,全院各支部悉数参与,旨在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使团员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日中的团课富有启发性和教育意义,广大团员认真学习了共青团发展史,通过不同阶段的重大事件和活动解读了青年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使命。参与的广大支部成员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充分认识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现实意义,对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有了更深的了解。
       团课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共青团员的共荣身份始终都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一位团员都要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不论何时何地,以这个身份为荣,更要用它作为评价自己的尺子,不断自我批评,不断进步成长。

 

编辑:刘源平 陈珊珊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