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广西青年农场主创新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3  阅读次数:3448

      为了深化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广西大学农学院的战略合作,受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委托,由广西大学农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生学院承办的“2017年广西现代青年农场主创新研修班”于4月23日至28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顺利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凯学,上海交通大学农生学院院长周培,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科教处处长陈明伟,广西大学农学院副院长王邕出席开幕式。

      周培院长在致辞中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到上海交通大学历史悠久,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文、法、农等9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在都市农业、食品科学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近几年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希望此次培训,能够为广大学员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助力国家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总农艺师王凯学致辞。他提到“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育计划”是农业部联合教育部、团中央于2015年开始实施的一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新举措。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选取50位具有培育潜质的广西青年农场主到上海进行学习交流考察,也是培育计划的具体实施过程。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强化学员们的专业理论学习,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工作素质能力,开启思路,为广西的新农村和生态文明建设,特别在农业现代化和标准化方面起到引领作用。

      本次研修以现代农业发展为主线,以专题讲座和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既有对农业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最新农业科技的解读,也有对智慧农业、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分析,以及在互联网+时代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的应用。此外,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了上海华御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东方瓜果城和上海联怡枇杷园,通过参观上海现代青年农场主企业、基地,并与上海青年农场主进行专题座谈交流,学习先进经营管理理念,使学员们能够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上海交通大学农生学院副院长刘志诚、广西大学农学院副院长王邕出席结业仪式。会上学员们交流培训心得,对培训课程设置、教师授课、班级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员们了解了新信息、启发了新思考、开拓了新思路、结下了新友情,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圆满成功。

 

撰稿:刘永德、曹原豪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