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2017年“行万里路,知中国情”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5-01  阅读次数:4518

       4月26日晚,农业与生物学院2017年“行万里路,知中国情”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在东上院300召开。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冯沸,研究生会主席高艳华,团委副书记邢一凡,实践部副部长刘天磊、文婧以及全体2016级本科学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实践部副部长文婧主持。


       首先,实践部副部长刘天磊从暑期社会实践的背景意义,开展流程和立项指南三方面展开了对本年度的暑期社会实践进行部署。他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行万里路,知中国情”出发,讲解了价值引领、社会经济、民生热点、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实践申报方向。他重点强调了社会实践项目的组成、基本要求和日程安排,并通过回顾2012年度到2016年度的优秀项目介绍分享了往届社会实践的优秀案例与成果。

 

       而后,农生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冯沸老师以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长三角地区农村新兴服务业发展模式调研”项目为例,具体讲解了整个社会实践项目的选题来源到最终成为市级优秀项目的历程。他指出,社会实践的选题要结合自己的思考并突出学院的特色,通过专业作为支撑,可以促使社会实践成员更深层次地解现今社会发展。他通过展示项目立项表、实践调研提纲、调研记录、两轮答辩的PPT等,具体介绍了整个社会实践的开展流程和最终结项的答辩思路。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丰富大学生活的内涵,利用好时间、计划好项目,找到自己的“实践坐标”,将社会实践打磨成自己大学的一项难忘成果。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团长高艳华以一段在洱海拍摄的记录视频带着同学们走进了她的“走进乡村乡土,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她重点就如何成为一名团长、带领全体团员高效有质量地完成任务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与体会。她以实践筹备、实践进行、后期工作的时间轴顺序讲述了实践小组同学们需要完成的几项任务并贴心地给出了小贴士。最后,她祝愿每一个同学都能完成本次社会实践并争取获得更高的荣誉。

 

       据悉,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以“行万里路,知中国情”为题,引导青年学生同人们群众相结合,与社会民生共发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迎接十九大的召开。本次宣讲会,旨在向大一新生介绍暑期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分享往届优秀项目的相关经验,帮助同学们找寻兴趣点并更好地了解社会实践的实际意义和社会价值。通过此次宣讲会的讲解,重点鼓励同学们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以考察、调研、服务等方式宣传国家政策、关注社会热点、聚焦产业创新、服务地方经济、传递友爱力量,希望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当中,将理论落实于实践,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中。

 

农生记者团
撰稿:吴哲群
摄影:罗铃滈、张曾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