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荷土壤修复修复技术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5  阅读次数:3241

      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 “中荷土壤修复修复技术学术研讨会”于2017年4月20-2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车生泉教授和荷兰王国大使馆基础设施与环境部参赞Anne te Veide女士分别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围绕土壤污染的影响与风险分析技术、土壤修复技术和农业土壤治理与食品安全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大会特邀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环境瓦赫宁根大学暨研究中心环境与气候研究所所长 Huub Rijnaarts 教授、René Rietra 博士、瓦赫宁根大学暨研究中心食品质量与安全研究所 Piet Stouten高级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陈捷教授和沈国青教授分别做了“污染物沉积物可持续修复”、“基于风险的土地管理(RBLM)与优化农业土壤修复技运作”、“农业土壤治理与食品安全检测”、“木霉菌去除农化物质污染机理及在土壤修复中的应用”、“生物碳修复土壤应用技术”大会报告。来自全国黑龙江、江苏、浙江、四川、福建、湖南、河南、河北、山东、上海等10余个省市的100多位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中外专家还现场考察了上海合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浦东区合庆镇土壤修复示范现场,现场展示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院陈捷教授团队“木霉菌-植物联合修复土壤技术”、“修复植物秸秆净化与再利用技术”和沈国青教授“利用生物碳修复土壤技术”的应用效果,中外专家对生物修复技术应用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Huub教授等专家认为,上述技术不仅修复土壤效果明显,而且修复成本低,具有很可观的应用前景。

      4月21日,在农业与生学院举办了“土壤和水污染修复专题讨会”,陈捷教授做”环境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需求与合作途径“报告,来自瓦赫宁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和环境学院、上海市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荷兰专家介绍了土壤和水污染修复最新技术和商业化应用与合作途径。会议期间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教授与瓦赫宁根大学代表团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希望双方的合作能更加深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