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首届“交大慧谷·绿谷杯” ECO – TECH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24  阅读次数:5522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双创时代”的到来,当前社会对于绿色科技、“大健康”等关注度与日俱增。上海交通大学是一所有强烈创新创业基因和悠久历史传统的学校,并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影响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全面素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联合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交大慧谷 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赛事面向“生农医药环化”等大平台学科领域及学科交叉项目,旨在通过大赛引导学生开拓学科视野、激发双创意识、发掘培育项目首届“交大慧谷 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定于20174至10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主题为“聚焦绿色科技、放飞双创梦想”,面向包括医药医疗、生物技术、环境科学、化学化工、农林牧副渔等“生农医药环化”等大平台学科领域创业项目,同时鼓励以上学科与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新媒体等相结合的学科交叉项目参赛。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凡在校生均可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团队人数3-5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鼓励学院、跨学科、跨年级组队。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并且为上海交通大学在校生。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参赛评审

评审方式以材料书面评审、现场答辩为主。参赛团队应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参赛作品以创业计划的形式体现重点考察参赛者的创新创业意识创业机会识别、市场分析、发展战略营销战略、财务管理与团队建设方面的能力。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参赛作品可以以项目(企业)运营报告的形式体现,重点考察参赛项目的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等。

3、参赛材料

参赛团队应提交准确、完整参赛报名表》(已创业项目可同时提交公司简介、运营情况说明等材料)。

三、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424-58日)

参赛项目提交《参赛报名相关材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1)。

2、初审阶段(59-515日)

主办方针对项目内容方向,申报材料完整性、真实性展开初审,对于通过初审项目开展辅导说明会。

3.辅导阶段(5月中旬-9月)

根据不同团队的实际发展情况与需求,开展以下有针对性的辅导活动:

    针对创业选题方向的创业诊断、创业沙龙活动

    科技园导师一对一辅导

    相关创业企业、园区参访

    暑期创业企业见习、实习

    项目加速孵化及投融资对接

4、决赛阶段(10月)

决赛以项目书面评审现场路演答辩成绩进行评比。

四、评审事项

   项目评审将主要侧重于以下方面: 

  (1)创业机会:项目产业的整体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项目市场需求及目标顾客分析;项目的独创性、领先性以及产业化可行性等。

  (2)发展战略:项目的核心技术研发;项目推广的商业模式与策略主要合作伙伴与竞争对手等。 

  (3)营销策略:市场调研与营销策略,包括对自身产品、技术或服务的价格定位、渠道建设、推广策略等。 

  (4)财务管理:创业团队的股本结构与规模项目创始资金来源与运用;项目盈利能力分析等。 

  (5)团队建设:团队成员学科和工作背景、人员分工和交叉互补;团队组织构架及领导层;创业顾问及主要投资人。 

  已注册成立公司的团队将增加考察经营状况发展前景营销策略及财务管理等,评价加分10%左右

五、大赛奖励 

  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若干项,奖金分别为10000元、5000元、3000元每项;设最佳人气奖若干项,奖金为2000元每项,获奖项目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六、大赛组织及联系 

主办方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承办方: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中心

联系人:袁同学15102113791

邮箱:abkechuang@126.com

 

附件:《首届“交大慧谷•绿谷杯”ECO-TECH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2017年4月24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