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建联席会举行2017上半年拟发展对象时事答辩

发布时间:2017-04-18  阅读次数:4072

       2017年4月14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建联席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拟发展对象时事答辩,出席此次答辩考核的有:党建联席会主席李娜、党建联席会组织部、各党支部的评委代表以及所有2017上半年拟发展对象。答辩会由组织部部长殷玉洁主持。

 

       首先殷玉洁介绍了考核标准,分为:内容思想50分、语言表达10分、仪态表情10分、综合印象20分、脱稿10分五个部分。要求拟发展对象自主选择以下四个主题:1、如何看待雄安新区的建立与国家发展的关系。2、通过“萨德”事件谈一名普通学生该如何爱国。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的辉煌历史与前行道路。4、通过《人民的名义》,谈谈你对反腐倡廉的看法。根据所选的主题进行5分钟展示。
       随后,各位拟发展对象井然有序地开始自己的答辩,深入阐明了所选主题的含义,充分展现出关注时事动向,理性分析的良好状态。其中来自大三的吴品晶根据《人民的名义》谈反腐倡廉,激情昂扬,生动具体地阐述了剧中人物角色的现实存在,并且具体结合了作为一名拟发展对象的身份,反腐倡廉对自身的要求。来自大二资环的龙志远根据“萨德”事件,幽默风趣地分析了爱国者正确爱国该做的行为,不时引来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答辩,拟发展对象可以直观地向他人学习,找到自己需要改正的地方。同时也树立起终身学习、终身跟党走的正确思想意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关注国内外时事,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建联席会聚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关注时事,理性分析的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理想信仰和价值追求,在培训中得到思想的提升。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黄丹阳
                                                             摄影:李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