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举办校友返校交流会暨入党知识分子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7-04-10  阅读次数:3922

       “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向着梦想迈步前进。”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1周年之际,4月8日下午,农生学院 “学在交大——向着梦想阔步前进”校庆校友返校交流会暨学院入党知识分子培训课在学院0-103会议室举行。交流会邀请到交大1994级校友杨勇进行经验分享,学院人才培养办、党建联席会指导老师金丽鑫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建联席会的干事和十几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课。
       杨勇学长先从自己当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讲起,告诉同学们要有一颗真诚、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心。虽然做学生工作没有报酬,有时甚至吃力不讨好,但却磨砺了我们,让我们能乘风破浪,向着梦想,砥砺前行。

 

       然后,他将党员日常工作中应该保持的作风态度,生动简要地概括成:照好镜子,找到自身不足;错而能改,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则改之,学习别人身上的闪光点。他说:“没有人强迫你入党,但既然你向党组织表达了这种需求,就要走到底。高标准,严要求,工作上作风一定要端正。”
       他还以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思想正确的重要性:“德智体,身体不好,那是废品;学习不好,那是次品;德育不好——那是危险品”。杨学长风趣的话语中蕴含着哲理,同学们听后沉思不已。


       本次入党知识分子培训课,使学生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同时,适逢校庆院庆活动契机,学生党员组织生活内涵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也为校友们分享人生故事、加深与母校的联系搭建了平台。


       杨勇,上海交大97届货币银行专业本科学生,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第一批由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推优学生,毕业后到政府企业工作。目前拥有一家从事照明产品的外贸公司,产品销往欧洲、北美、中东等国家。

 

农生党建联席会
摄影:姚宣竹
撰稿:姚宣竹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