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07  阅读次数:3708

       2017年3月2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在3-101会议室进行了一堂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必修党课,参加此次党课教育的同学包括此次培训班的班主任以及全体培训班成员,课上,学员们观看了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教育片,学习各位优秀中国人的闪光点。

 

       观看完毕后,在学员的交流讨论环节,大家都认真的谈论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第一组的组长代表王月同学表示,十分钦佩其中一位名叫王锋的河南工人的精神,钦佩他为救他人,投身火海,置生死于度外的品质,在生活中应该多多向这位英雄学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应该向这位同志那样,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用于承担对社会和人民的责任。
       第二组的组长金昱民谈到,最让她感动的就是那位坚守在大山里几十年来一直默默为山区孩子的教育做着贡献的女教师。城市中的孩子完全不存在受教育困难的问题,相比之下,山区儿童的教育一直都是社会十分关注的问题。支月英放弃了几度放弃回到城市享受舒适生活的机会,为了山区的孩子们一直坚守在教师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祖国的栋梁,她的这种不贪图享乐,桃李满天下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
       第三组组长许君娴表示,最想学习的是秦玥飞同志脚踏实地,为国为民的品质,将自己的专业和能力运用到祖国最贫困落后的农村区域,招募全国的有志青年一道,帮助最广大的农民脱贫致富。我们作为较高学历的知识分子,也不应该浪费自己的专业能力,应该将这种知识和能力运用到祖国的建设当中,才是实现自我价值最好的方式。
       此外,其他学员也就教育片谈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党课,让自己更加明确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社会奉献力量的思想。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殷玉洁
                                                     摄影:李培飞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