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第一次党代会

发布时间:2017-04-05  阅读次数:4983

       2017331日,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农业与生物学院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顾锋,原上海农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正泰,原上海农学院党委书记蒋秀明,原上海农学院党委书记翟石麟,原上海农学院副院长吴锦康,部分原农学院老同志,学校部分机关部处、兄弟学院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学院8个教工党支部、15个学生党支部、5个退休党支部选举产生的60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外人士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列席会议。开幕式由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致辞

        郭新立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扎实进取、锐意改革,在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与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全面启动 “双一流”建设之际,农生学院明确建成世界一流农科的发展目标,奋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同时,郭新立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力办好中国特色农科学院;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科建设。

 

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主持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科而努力奋斗》为题代表学院党委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农生学院并校前的发展概况,总结近十年来学院在党建工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农业推广、国际化办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就。报告中提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要继续深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落实党建责任制,不断改进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文化建设。学院主要有四大建设任务: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以“学在交大”为核心,着力培养拔尖创新农科人才;三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内涵;四是立足国家战略,打造国际化办学特色。学院到2020年,整体实力保持国内高校领先地位。报告最后指出,学院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科而努力奋斗!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作报告

       党代表分为四组,围绕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党委委员选举办法及候选人人选、党委报告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经过充分酝酿、差额投票,车生泉、齐红、孙建和、安渊、陈功友、周培、贾严宁、龚强、谢立平(以姓氏笔画为序)9人当选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党委报告的决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第一分会场

 

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

 

第四分会场

       此次党代会议程紧凑,开幕式之前举行了党代会预备会议,党委副书记谢立平通报大会筹备情况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在闭幕式后举行的院党委第一次全会上,齐红当选为书记,周培、谢立平、龚强当选为副书记。

 

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及嘉宾合影

       本次党代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往的工作经验,提出了未来发展的蓝图,体现了农生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奋发图强、勇攀高峰的共同愿望和坚定决心,为全面实现2020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