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30  阅读次数:2780

       2017年3月27日上午,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第十七期食品安全培训班暨GFSI全球市场计划第八期培训班隆重开班。中心邀请了来自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专家授课。中心副主任岳进致辞并明确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目标:以GFSI全球市场能力建设方案的初级要求为核心内容,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一个基本指导框架,帮助企业建立和改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以期最终达到供应链以及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授课专家为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副局长谢敏强,百事大中华区质量保证总监姚晖,华测检测认证公司高级工程师邹翔,以及来自我校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系教授张少辉。他们分别从企业责任和法律规范、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M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食品安全危害控制和案例分析等多方面为学员作了生动深刻的讲解,并在培训过程中,根据学员提出的问题做出深入浅出的解答及延伸。


       本期学员主要来自全国十几个食品相关企业,如新希望六和、湖北康派克、锦江麦德龙等,其中来自饿了么的员工团体非常引人注目。为此,中心针对饿了么这种新型的网络订餐平台设计了的培训内容。培训期间,中心收集了学员对培训情况的反馈,大多数学员表示课程理论清晰,实例生动,通过老师的讲解对食品安全基本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知;另有部分学员表示,期待参加中心10月27-28日举办的GFSI中级培训班,以期获得更大帮助。
                                                                                                 

作者:樊贤贤

杨筱薇
                                                                                                   摄影:富伟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