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践行“两学一做”举行新生党史、校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6  阅读次数:3883

       11月23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农业与生物学院以“承继百廿荣光、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在学院报告厅开展了2016级新生践行“两学一做”党史、校史教育活动。活动特邀学校党史校史研究室的龚诞申老师,农生学院党建特邀组织员周忠寅老师担当主讲嘉宾,两位嘉宾分别以“讲交大故事,话党史国史”和“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给农生学子开启了一场承前启后的思想盛宴。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人才培养办全体思政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龚诞申以10个与交大相关的故事,纵观学校120年办学“并、迁、停、拆、合”的曲折历程,“在中华民族试图走出十九世纪泥泞的时候,它曾搭建过迈向现代化的最初渡桥。”交大的历史与中国近现代历史的百年兴衰相伴而行,与国家与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是中国高教发展的历史缩影。共产党员在其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一部学校120周年发展史,也是学校历代共产党员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最后他引用习主席寄语勉励在座的农生学子:“希望你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敢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周忠寅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些在长征中不惧艰险、顽强拼搏的烈士。在讲到他们的英勇事迹时,他几度哽咽。他告诫在座学生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在国家艰难困苦当中,共产党人永远冲锋陷阵,不畏牺牲,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一件光荣伟大的事业,肩负着祖国伟大复兴的责任。

                  

       

       本次党史、校史教育活动旨在推动同学们充分践行“两学一做”,成为一流的农科人才。农生学院重视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塑造,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未来中国的发展需要“思源致远、砥砺前行”的交大人继续做出贡献。

                     

农生记者团
撰稿:胡陶铸
摄影:胡陶铸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