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15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05  阅读次数:3825

       10月21日 ,农业与生物学院15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在农业与生物学院0-103会议室召开支部生活会,会议主题为“不断深化学在交大改革,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想主持。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形成以下三点建议:
       一、加大各学院的学科交流
       一些创新的设计发展需要许多人的共同努力,利用多门学科的知识。在交大,可以促进各个学院的学科交流,如若农业与生物学院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知识融合,可以制成更适合于市场的农业机械。建议学校可以开展系列活动,促进老师与老师间交流合作的同时,也增加学生们思维的碰撞,更有利于创新。
       二、增加本科生/研究生的创新类活动的设置
       周边的环境和学校的引导是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我们学校现有的创业资源比较丰富,如与政府合作的零号湾便引导并扶持众多校友走向创业创业之路。交大校友成功创业的案列又十分丰富,可以邀请校友回母校讲座,但是我认为也可以带领同学们参观实践校友企业/项目,在实践的参观学习中,才能有更深刻的感受,也更能触动同学们的内心,染起他们的斗志!
       三、加大力度帮助正在创业的校友
       学校的零号湾项目进行的很好,也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这是学校孵育创新人才的基地,尽最大所能帮助校友创业,相信学校已经采取了各种形式的激励与培训。在此不做赘述,相信学校的领导会做出最正确的决策。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 李培飞

摄影: 李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