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 2017届硕士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24  阅读次数:4062

      2017年3月24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0-103会议室召开2017届硕士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龚强,2014级研究生班主任崔妍、张荻老师,人才培养办思政老师金丽鑫及辅导员,2017届硕士部分党员毕业生以及学生党支部部分支部书记。大会由龚强主持。

 

       此次大会包括以下议程:毕业生代表发言、重温入党誓词、班主任寄语、领导讲话、毕业班捐书仪式、党组织关系转出流程介绍等。
       会上,首先由毕业生代表朱哲敏和胡冠蓝两位同学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在交大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对自己对母校的不舍。


       随后,在冯沸的领誓下,全场所有党员面对党旗再次宣誓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齐红书记发表讲话,她寄语即将离校的农生学子,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对党的忠诚,坚持躬行“两学一做”精神,作为一个交大人、农生人,要将交大生活的时光铭记在心。“学无止境,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鼓励在场毕业生,步入新的工作学习领域,要锐意进取、继续发挥、积极探索、拓展成就。要“以农为耀,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最后齐红就如何做一个合格党员讲到,我们是一名学生党员,走上社会上后我们依然是一名党员,我们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以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处处发挥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为社会多做贡献。

 

       随后,朱哲敏作为学生代表发表文明离校倡议,他发出以下倡议:一、遵守校规校纪,倡导文明离校。我们应当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爱护校园设施、公共设施和宿舍公物,学校的每一处建筑、每一张桌椅。二、铭记导师之恩,珍视同窗之情。母校赋予我们满怀拼搏的豪情与腾飞的翅膀,我们应当谨守感恩之心,铭记师恩,传承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三、接力奉献爱心,贡献自我力量。


       大会的最后举行捐书仪式,毕业生代表将即将毕业的同学捐赠的书亲手捐赠给学院金丽鑫老师。这些书最终将会送到学院智耕农源供大家参考学习。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 李培飞
摄影: 胡陶铸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