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二届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报告厅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7-03-22  阅读次数:3660

       3月18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第二届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报告厅正式开课,第一堂课的主要内容为优秀研究生党员入职经验交流会,本次课程既搭建起研究生党员与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的交流桥梁,又从职业生涯的角度指导了积极分子的日后发展,意义重大。

 

       下午2点30分,课程主讲人朱老师、王浩师兄和程志才师兄步入会场,引来积极分子的阵阵掌声。朱老师首先邀请王浩师兄分享他的入职经验。王浩师兄是园艺专业研三学生,现已获得一份市场营销岗位的入职邀请。他的求职理念是不要桎梏于本专业的限制,勇于探索未知的领域,在尝试中发现自身适合的岗位。同时王浩师兄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历,强调了实习经历的重要性。
       不同于王浩学长,食品专业的程志才学长则找到了一份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研发工作。本来已在秋招时获得offer的他,却遵循自身兴趣的选择,在春招时重新求职,最终顺利找到一份钟爱的食品研发工作。王浩学长认为,求职以及工作的基础是对岗位永不泯灭的兴趣和热爱,不要以薪资和待遇作为唯一的衡量单位,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在职业生涯中的持久发展。王浩学长的发言也极大鼓舞了决心投身科研的同学们,也激励他们在学习阶段进行更多的科学研究。


       王浩学长发言之后,开始进行问答环节。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大到如何确立职业目标,小到如何在面试中表现突出,如何选择得体的正装。对于每一个问题,两位师兄都耐心聆听、认真回答,从自身经验出发,发表自己的看法,同时不乏幽默风趣,令在场的积极分子大受增益。
同时两位学长也强调,作为青年党员,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要心怀祖国,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在生活中无私奉献,为祖国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刘子桐

摄影:刘子桐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