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国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在上海交大召开

       作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都市农业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已经获得农业部批准,上海交通大学获批为全国十家重点实验室的牵头单位,承担都市农业学科群综合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任务。2017年3月18日,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启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上海市农委副主任殷欧讲话,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科技服务处处长李仕宝就“十三五”本学科群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会上由上海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副总裁张汉强,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和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等组成的专家组对学科群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交流。浙江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汤勇、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发棣、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徐瑞永以及中国农科院环发所、山东省农科院、广东省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北京农学院等本学科群内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周雪松,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党委书记齐红和实验室骨干成员出席了启动会。启动会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主持。蔡友铭主持实验室建设方案学术交流会。  

 

      林忠钦、殷欧、李仕宝、周雪松为农业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揭牌。

      农业部科技委委员、农业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培结合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趋势要求,从都市农业发展趋势、研究定位、全国布局、建设目标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都市农业环境可持续与农产品供应链质量控制、都市节能型精准农业与智能化装备、都市型农业种质资源与低碳循环生产模式、都市多功能农业文化创意与景观休闲农业、都市农业结构功能与发展战略规划五大研究方向部署了近期工作任务。原农业部都市农业(北方)重点实验室、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分别对“十二五”期间各自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吴旦作总结讲话,强调都市农业对城市化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强化产学研推一体化发展思路,期待学科群各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团结合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