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德国洪堡大学农业与园艺学院院长Schmidt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20  阅读次数:3937

     3月15日,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农业与园艺学院院长兼生物系统工程系主任UweSchmide教授、园艺工程系ThorstenRocksch博士和博士生余文娟(我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一行应我院设施园艺团队和中德农业科技合作“基于无损和表型监测的设施园艺水肥一体化技术”中方项目组邀请来我院访问交流。黄丹枫、牛庆良、常丽英、张屹东、章竞瑾和机动学院苗玉彬及相关研究生参与交流。周培院长出席会议,向来宾介绍学院相关情况,并表达了建立进一步合作关系的意愿。

 

        Schmide教授介绍了洪堡大学、农业与园艺学院及生物系统工程系概况并就封闭系统中的植物生产、表型检测系统等作了专项学术报告;Rocksch博士作了“基于特异离子养分控制的园艺作物优化模型的开发”学术的报告;章竞瑾代表设施园艺团队系统介绍了团队研究工作,双方就近期科研合作、技术交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3月16日,牛庆良陪同Schmide教授一行访问了我院金山科研基地、上海华维节水灌溉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我市园艺设施、灌溉设备、生产装备、管理技术等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并就水肥一体化技术细节和应用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

撰稿:李彭丽

摄影:郭斗斗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