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评选2016年度研究生“金龙鱼奖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5  阅读次数:5626

      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为支持公益事业,鼓励品学兼优的研究生刻苦钻研,奋发成才,在农业与生物学院设立研究生“金龙鱼奖助学金”。根据学院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达成的协议,现将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农业与生物学院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以从事粮油、食品相关研究的为主。

     粮油、食品相关研究指:粮油食品化学成分分析及新检测方法的研发;淀粉及其衍生物加工技术;植物蛋白质加工利用;油脂及其类脂化合物加工利用新技术;粮油、食品添加剂的应用机理与方法;谷物油脂中功能性活性物质的研究与开发;主食品工业化的开发新技术;农产品加工、储藏品质变化及保鲜新技术;食品包装材料与工艺;致病微生物污染与控制;食品安全等。

     二、奖助标准与名额 

     1、奖励标准:硕士研究生2万元/人,博士研究生3万元/人。 

     2、硕士研究生获奖名额不超过3名,博士研究生获奖名额不超过4人。最终获奖人数视评定结果决定。

     三、评选要求

     1、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2、依据在校研究生所发表论文水平;

     3、评选以尊重学术,追求卓越为原则;

     4、从事粮油、食品相关研究的研究生至少需占该项获奖总人数的 50%;

     5、曾经获得过该奖项的不再参与评选。

     6、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与“金龙鱼奖学金”的申请或评选:

     (1)、在校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刑事或行政处罚者;

     (2)、在校期间,受到学校、院系通报批评(含院级、系级)及警告以上纪律处分者(原则上以书面处分通知为准);

     (3)、学生在参评学年,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等单科学习成绩不及格者;

     (4)、在评选过程中弄虚作假,提供假成绩、假证明者;

     (5)、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认为其他不适宜获得奖学金的情况。

        四、评选工作安排

     1、学生申请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22日(周三)17:00时,逾期不再受理申请。

     2、申请学生向人才培养办0-203办公室陆小毛老师递交《金龙鱼奖助学金申请表》(纸质件)和相关的佐证材料复印件(如论文、专利、竞赛获奖证书等),成绩单由人才培养办公室统一打印。

     《金龙鱼奖助学金申请表》《表2-表4 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金龙鱼奖助学金推荐信息表(初审)》《表1-2016年-博士、硕士--上海交通大学-金龙鱼奖学金手册资料表》、申请人照片的电子稿请发送至xmlu@sjtu.edu.cn。

     3、学院经过资格审核,将上报给由捐赠方指定的评审委员会进行终评,并确认最终获奖名单。

     四、其他说明

经学院和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丰益(上海)生物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议定,本次评审2016年度研究生“金龙鱼奖助学金”系根据学生在2015—2016学年期间的综合表现评审,学生在此时间段以外获得的各种成果、奖励,不作为参评的依据。上一学期已经获得其他奖学金的同学仍可参评“金龙鱼奖学金”。

 

 

     附件:

    《金龙鱼奖助学金申请表》

     《表2-表4 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金龙鱼奖助学金推荐信息表(初审)》

     《表1-2016年-博士、硕士--上海交通大学-金龙鱼奖学金手册资料表》

 

农业与生物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

2017年3月14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