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劳动报]“森林生态站”亮相中山公园

发布时间:2017-03-14  阅读次数:9287

周末去哪个林子玩儿?今后,市民可以按照“森林游憩指数”来选择。昨天,记者从上海交通大学获悉,首个上海森林生态站的观测点已经建成并开始试运行。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上海将建成拥有12个观测站的上海森林生态定位观测网络。   

据了解,首个观测点位于上海市中心的中山公园内,实时监测公园中大气温湿度、负氧离子浓度、污染物(包括PM2.5浓度)等环境因子。实时监测数据会在站房电子屏上滚动显示,告诉居民和游客公园环境质量。这也是国家林业局生态观测网络100多个观测站中首个设在特大型城市中心城区公园的观测点。   

未来,生态站实时的观测数据,在汇总之后经过处理,即可向市民发布“森林游憩指数”。不久后,市民或许能在上海各片城市森林中,发现一块写有林内环境指标瞬时值的大屏幕,以此了解是否适合游玩、休闲、锻炼。  

 

来源:《劳动报》 2017.03.10 第07版 都市  

原文:“森林生态站”亮相中山公园

 

[作者]: 郭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