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感恩妈妈的辛劳——浦江绿谷低碳农业实践基地“三﹒八”节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阅读次数:3071

      2017年3月4日,浦江绿谷低碳农业科普基地“三﹒八”节亲子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感恩妈妈的辛劳”。在彭勇政、夏冬云等基地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低碳农业的体验活动。

      首先,为小朋友和家长介绍了基地的概况以及基地展示的低碳农业科技、设备,了解都市农业发展的现状。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将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地图作为奖品发给小朋友,鼓励他们“参观百家科普基地,增长学识”。

      采摘活动中,小手拉着大手,一起体验劳动的喜悦,感受父母的辛劳。

E:\照片\20170304基地亲子采摘、馄饨(刘)\IMG_3837.JPG

 

      在花卉展示区,小朋友诵读“游子吟”,给妈妈送出节日的问候。对于小朋友的出色表现,基地老师把漂亮的多肉作为奖品,告诉他们怀着感恩的心,“报得三春晖”。

    午餐时间,大家用采摘的蔬菜做了馄炖,小朋友们说:“今天我做妈妈”,用自己的小手给妈妈的节日增加一份温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