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勤劳村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阅读次数:2599

      2017年3月4日,在浦江镇团委、浦江镇科协的指导下,上海交通大学浦江绿谷低碳农业实践基地彭勇政、俞志男老师,来到浦江镇勤劳村村委,给大家带来节日的礼物。

E:\照片\20170304浦江镇勤劳村多肉科普\IMG_3846.JPG

      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大家自己动手,组合多肉微景观,扮靓自己节日小礼品,体验“创新齐参与,低碳会生活”的科普理念。

E:\照片\20170304浦江镇勤劳村多肉科普\IMG_3845.JPG

      基地的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常见的多肉植物以及繁殖方法,对于大家日常养护出现的问题给,尤其是水肥的管理给了一一解答,强调了如何利用花盆的托盘给植物补水,以及简易的水溶肥稀释方法。

E:\照片\20170304浦江镇勤劳村多肉科普\IMG_3857.JPG

 

E:\照片\20170304浦江镇勤劳村多肉科普\IMG_3862.JPG

      活动中,与大家交流了爱护生态,美化环境、健康生活的环保理念,从十几岁的学生到七十几岁的老人,对活动都表现的极大热情,给他们的节日增添了更多的欢乐气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