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克山县委书记吴煜一行来访我校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09  阅读次数:5712

      2017年2月6日,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中共克山县委书记吴煜一行在上海市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殷文谦等的陪同下来我校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察交流。农业与生物学院周培院长,院党委齐红书记、陈功友副院长、学院科技办、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齐红书记主持。

 

 

      周培院长对吴煜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发展、科研定位、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

 

 

      吴煜书记介绍了齐齐哈尔市克山县的农业产业情况,并希望在马铃薯的种植、仓储、加工及销售等方面与中心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借助交大的科技优势加快当地的产业升级。

 

 

      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教授王正武就马铃薯主食化研究进展情况做了汇报,介绍了中心在马铃薯主食化方向的基础研究及马铃薯主食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殷文谦副主任对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取得的研发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中心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带动本市试点企业在推进马铃薯主食化进程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最后,吴煜书记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随同吴煜书记来中心进行考察的还有:克山县县长刘国文、副县长魏宇光、张绪东、克山县农业局局长薛洪波等。

     

      参考资料:

      齐齐哈尔市克山县位于齐齐哈尔地区东北部,是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商品粮基地县,盛产马铃薯、大豆、玉米,被称为中国马铃薯种薯之乡、中国高蛋白大豆之乡。克山马铃薯远销广州、福建、河南、内蒙古及俄罗斯等地。薯产业作为食品加工产业重点培育产业链之一,引进培育了一批马铃薯深加工企业。

 

撰稿:徐婷

摄影:徐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