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召开专题会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17  阅读次数:2422

      1月1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教职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主持。

      院党委书记齐红解读了此次会议的概况、主题以及核心精神。她强调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她要求,学院各个层面要把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学习培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迅速行动起来,不断提升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接着,龚强传达了全国会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点。他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战略性重要意义的会议,对高校教师队伍提出了更高要求,强调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随后的学习交流环节中,副院长刘志诚提出,要加强海归教师的思想教育,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带头作用,要思考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做强,并融入到专业的课堂学习中去,使思想政治工作润物细无声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副院长陈功友也表示全体教师要认清当前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具体要求,抓住教师和学生两大主体,切实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的过程中,针对教师开展活动,减少形式主义,加强自我认识与理解。副书记谢立平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目前我国的高等教育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学生为主体,深入思考如何培养人才以及如何使教师起带头作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会议精神和要求,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助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