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拿大湖首大学秦文胜教授访问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12-27  阅读次数:3388

      2016年12月26日,应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刘荣厚教授邀请,加拿大湖首大学秦文胜副教授(终身教职)来农业与生物学院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秦文胜副教授主要从事微生物转化生物质废料制取高附加值产品的研究,曾经担任英国《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和《Letters in Applied Microbiology》杂志副主编等。
      上午,刘荣厚教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生物质能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以及一些重要的课题。秦文胜教授还参观生物质能实验室。


      下午,秦文胜教授作了题为“Microbial Enzymes for Enhancing Bioconversion and Biobased Products Production”的报告。他主要介绍了利用生物转化技术提高木质纤维素原料降解率的相关研究,具体内容包括利用原生质体转化技术改造里氏木霉,提高其β-葡萄糖苷酶胞外分泌量,达到秸秆降解提高产糖量的目的;添加金属离子、木糖等诱导相关酶提高分泌量;白腐真菌降解木质素等。秦文胜副教授还和与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交流了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经验。
 

农业与生物学院  李坤、蔡均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