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复评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1  阅读次数:4024

       12月21日,首届“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第二轮复评答辩活动在学院举办,共26个项目入围此次复评答辩。活动邀请相关学院领导、资深教授、科创导师等担任评审专家,共评审产生12支入围成果奖和潜力奖终评的项目。本月28日,将进行第三轮终评展示环节,最终确定“绿谷杯”成果奖及潜力奖的获奖名次。


       本次复评活动中,齐红,申晓辉,黄丹枫,孟和,赵凌侠五位专家担任成果奖评委,陆贻通,李云飞,陈功友,龚强,沈国清五位专家担任潜力奖评委,为所有参赛团队提出了细致、专业的评审意见和指导,为项目未来发展做出了具体建议。


       所有参加答辩的同学都充分展现了交大注重科研、学在交大的精神。其中成果奖答辩中的“冷冻面团产品的涂膜技术开发”项目,在我国快餐产业快速发展的现状下,通过研究可食性膜的材料以及冷冻保鲜作用希望能够延长冷冻面团的保鲜时间。“微生物传感器元件挖掘及数据库平台构建”项目通过一年多的时间制作出了关于蛋白的数据库网站并更新了八次。各个参赛项目都体现出了交大学子学以致用、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也从专家评委的指导中找到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


       最后,经过充满学术气息的精彩答辩环节,“绿谷杯”第二轮复评答辩圆满结束,本次答辩的结果将于数日后公示。
       农业与生物学院一直以培养“农科拔尖创新人才”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目标,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走进实验室,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并支持和表彰一批成果突出或具有潜力的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学院决定,从2016年起每年开展 “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展示评比活。通过让本科生参与到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全面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周瑞宗
摄影:周瑞宗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