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芳香植物研发中心走进普陀区长征中心小学开设芳香课程

发布时间:2016-12-21  阅读次数:4061

      长期以来,上海交通大学芳香植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除了在科研方面取得诸多成绩之外,其科普教育和社会服务工作也始终受到社会关注和好评。2016年12月,中心圆满结束了与上海普陀区长征中心小学三十名学生的芳香课程约会,共同度过了五次芬芳愉快的课堂时光。此次活动由中心与普陀区长征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围绕“情智和谐发展,成长与快乐同行”的办学理念,旨在扩大小学生的知识面,开阔视野,锻炼动手能力,培养身心健全的学生。

      中心主任姚雷教授亲自参与课堂活动,开启了芳香课程的第一课,之后分别由中心老师李玉红、马晓红和科研人员王文翠等就抗感冒等功效性芳香植物香袋缝制、芳香植物精油提取、芳香植物标本和芳香植物精油肥皂制作等内容进行了实践操作授课。互动过程中,学生们表现出浓厚兴趣并积极参与其中,不仅学习了芳香植物的基本知识,而且亲身体验了芳香植物的实践应用。

      本次系列课程使同学们通过对芳香植物的初步了解和学习,切身认识和接触了自然的美妙,激发和拓宽了兴趣爱好,培养了学生的开拓精神和创造才能,获得学生家长和学校的高度评价,有效推动了高校服务于社会的工作。中心的该项工作受到持续关注,目前中心已经收到两所中学邀请,希望为中学生开设芳香植物课程和芳香植物科学实验。

 

文 上海交通大学芳香植物研发中心 马晓红

图 上海市普陀区长长征中心小学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