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顺利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12-12  阅读次数:4624

       12月11日下午,由农生学院团委素拓部举办的保研经验交流会在逸夫楼200号顺利召开。交流会邀请了煜雨诚、谢硕、何家俊、何家炀、万欣五名同学进行保研经验介绍,吸引了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数十位同学参加。院团委素拓部的徐子景同学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煜雨诚第一个上台,他先从自身主修的园林专业入手,介绍了学院本研专业设置上的不同,接着介绍保研两个基本环节:夏令营和推免面试,内容从基本时间线到具体的考试内容和题型,详尽细致,让台下同学收获不少。
       接下来谢硕讲述了她从动科跨专业保研到交大法学院的经历,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心仪院校的网上发布信息,不要错过各项材料提交得截止时间。同时,她建议大家参与多个学校的相关活动,让自己能拥有多种选择。
       何家俊则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他在上财、同济、北大汇丰的不同保研经历,其平实的叙述风格和生动的小故事让台下同学捧腹连连。

       何家炀以自身的经验教训,告诉大家报夏令营应有梯度,类似于高考填志愿时的“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同时,他还建议大家利用excel表格列出各个学校保研所需的材料、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以及自己的提交情况,以免遗漏。其“在面试时不会就实话实说”的告诫让台下同学若有所思。
       最后上场的万欣,用自身英语成绩的优秀带来的保研上的一些优势,勉励台下同学学好英语。她鼓励大家要坚持努力,不要轻言放弃。


       个人经验介绍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场下同学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场上气氛活跃,大家参与热情高涨,许多同学会后仍向学长学姐进行了询问。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与学长学姐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沟通平台,让参会同学能更好的了解保研相关事项。同时,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历也为同学们作了榜样,激励大家在追求美好未来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农业与生物学院

撰稿:姚宣竹

摄影:姚宣竹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