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对接常熟农业园区,搭建科技转化平台

发布时间:2016-12-13  阅读次数:3221

----记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对接常熟、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

      2016年 12月11日,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对接常熟、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在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中泾都市生态农业产业园召开。本次会议由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常熟新农村研究院联合主办,常熟虞山镇和中泾农业产业园协办。参加会议的有虞山镇政府、镇农办、镇科技办、中泾农业产业园和中泾村的领导、园区农业相关企业负责人和交大九三学社的20位专家。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常熟新农村研究院院长吴祖立教授主持。


      会上,虞山镇中泾农业园区主任蔡晓军、虞山镇副镇长徐强和中泾村党支部书记范益民等领导就农业园区大米、花卉、种业和果树四大产业的现状、一核二轴三区的发展规划、园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的设想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和分析,表达了园区对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的渴求;社副主委严亚贤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九三学社服务社会的职能,希望通过整合交大九三的科技资源,为虞山镇和中泾农业园区的发展作贡献。
 

 

      与会社员结合园区企业的需求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专业特长和各自团队的研究成果,为破解企业技术瓶颈提供了思路。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常熟市佳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常熟市景园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并针对企业的发展作了充分的了解。
通过交流,专家们与园区管理部门、农业企业充分交换了意见,大家都认为这次活动非常好,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进一步推进科技服务行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八支社  张建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