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农生学院关于开展“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展示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9  阅读次数:5429

各位老师、同学:

本科生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是学院人才培养的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结合点。引导本科生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全面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走进实验室,积极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并支持和表彰一批成果突出或具有潜力的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学院决定,从2016年起,每年年底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展示评比活动,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和办法

在征得指导教师的同意下,全院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1、参评“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成果奖的项目为截止2016年12月前结题的各类大学生创新实验(实践)计划等项目;参评“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潜力奖的项目为正在进行的各类大学生创新实验(实践)计划等项目。

2、申报成果奖项目应有明确的研究结论或实验结果,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申报潜力奖项目具有一定的研究及参考价值。

3、参评项目的结题报告(或阶段性工作小结)需撰写规范,资料齐全,由学生本人完成,学生在实验过程中获得完整的系统性和综合性训练。

4、参评项目应接受学院或学校的学术诚信检测。

二、奖项设置

本评比活动将设置如下奖项:

1、“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成果奖6名,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2、“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潜力奖6名,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3、“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提名奖若干。

三、评选办法

学院将邀请学校相关部处、专家及院内各专业(学科)教授代表组成评比委员会。

学院将组织三轮评审。第一轮为书面材料审查环节,根据排序,将产生若干名提名奖进入第二轮答辩环节。第二轮为现场答辩环节,根据评分结果,产生成果奖6名,潜力奖6名。第三轮为终评展示环节,将最终确定获奖名次。

具体评比细则将由评比委员会制定通过。

四、奖励办法和标准

(1)、获评一等奖的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可获得20000元项目研究经费支持;获评二等奖的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可获得10000元项目研究经费支持;获评三等奖的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可获得5000元项目研究经费支持。

(2)、获得提名奖的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可获得1000元项目研究经费。

获奖项目得到的研究经费中,20%的经费作为参赛学生的奖励。

报销范围和方式由人才培养办根据学校财务管理规定制定相应办法,专款专用,后续跟踪处理。

五、比赛时间

1、12月7日,启动报名,报名截止为12月14日;

2、12月15日,第一轮评审书面审阅;

3、12月21日,第二轮答辩评审;

4、12月28日,第三轮终评;

六、参赛材料及联系方式

1、参评材料:参评项目需填写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展示评比参赛报名表)的表格,申报成果奖项目并附项目结题报告,申报潜力奖项目附项目阶段性工作小结。以上参赛报名表、项目结题报告(阶段性小结)纸质稿提交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0-203办公室庄老师,电子邮件发送至ztming@sjtu.edu.cn。

2、联系人:庄天明(0-203办公室,34206369)

                    冯  沸(0-205办公室,34206929)

 

附件: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绿谷”杯本科生课外科技创新项目展示评比参赛报名表

 

                               农业与生物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

                                     2016年12月7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