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青年报》报道交大学子赴阿拉善“治沙”行动

发布时间:2016-12-06  阅读次数:3663

12月6日,《中国青年报B07版报道题为《交大学子赴阿拉善“治沙”》的文章

文章介绍道:一个日本的农学博士,在中国内蒙古阿拉善“治沙”15年。从去年开始,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大学生也开始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近日,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举办了一场以“让志愿者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纽带”为主题的中日志愿者活动研讨会。今年,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带着他的学生,参加了“内蒙古阿拉善防治沙漠化生态修复活动”。在富坚博士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在3天的活动中共种植了5000余株灌木。“那里的荒漠是干涸的,但是蒙古族同胞的热情感染了我们。”研究生贺功振说,“我们在那里打井、种树、浇水,真正感受到自己付出的努力。

据悉,在今年5月11日至13日,第21个“世界防治沙漠化和干旱日”前夕,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带领农业与生物学院两位研究生,参加由兄弟(中国)集团支持的“内蒙古阿拉善防治沙漠化生态修复活动”,与兄弟(中国)集团、陕西师范大学师生、媒体朋友、及当地农牧民和小学生们一道进行植树活动,支援当地环境改善工作。农生学院师生还参观了奥伊斯嘉阿拉善沙漠生态研究研修中心,系统了解阿拉善地区沙漠化的科研以及实验情况,了解当前沙漠防治的共生理念。走访了当地小学,了解当地的教育教学情况,倾听教育需求,与当地教育部门负责人作深入探讨。于12月3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智耕农源科技社社员在学院老师陈丹以及辅导员冯沸、贺功振的带领下赴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参加中日志愿者交流活动。

《青年报》报道此次志愿者活动,是对农生院志愿者工作的充分肯定。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