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食安科普助建文明社区

发布时间:2016-12-05  阅读次数:2436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公众讲科学树新风、创建文明社区,2016年12月2日上午,中心受浦江科协和浦江绿谷基地的邀请,为闵行区浦江镇浦航社区的居民举办了一场食品安全科普讲座。中心副主任岳进,以及杨筱薇老师参加了活动。

 

      岳进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从科学的角度剖析了在不良媒体上时常出现的困扰民众的一些所谓食品安全问题,如“吃转基因食品影响生育”、“无籽葡萄用了避孕药?”、“速成鸡吃了激素?”等,并科普了转基因作物、无籽水果的培育、白羽鸡的饲料转化率等科学知识,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解答。这场讲座“走心接地气”,在座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以后不会轻易相信网络上的谣言了,也对中国的食品安全更有信心了。

 

       科普讲座通过对食品安全热点事件的科学解读和谣言案例分析,使社区居民科学认识这些食品安全热点问题,避免了盲目恐慌。在今后的生活中以科学的态度对待食品安全,这样既能防止不健康的食物对身体的危害,更能避免不正确的信息误导选择,阻断谣言的传播,从而维护社会稳定。

 

作者:杨筱薇

摄影:杨筱薇

供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