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十二五”建设评估优秀

发布时间:2016-11-29  阅读次数:2643

      11月24日,农业部公布了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十二五”建设运行评估结果(农办科【2016】28号)。经过实验室自评、学科群互评、专家组现场抽查验证等评估环节,依托我校建设的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
      9月2日现场评估抽查验证期间,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孙洪武研究员一行5人莅临我校考察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吴旦出席了现场评估会并讲话,科研院基地办主任谭华参加会议。专家组按评估工作议程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周培对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2011-2015年的工作汇报,审阅了评估项目有关材料,现场查看了实验室建设、管理制度和运行情况等,并与实验室固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进行质询和讨论后,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至今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实验室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成效显著,实验室在都市农业领域已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学科方向,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在都市农业共性和关键技术方面已取得了一系列理论和技术成果。专家组根据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的自评、互评成绩和现场抽查验证情况,最终给予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97分的好成绩。
 


      背景资料:2012年,农业部批准建设30个学科群共228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我校获批建设农业部都市农业(南方)重点实验室。根据《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农业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试行)》要求,农业部科教司于2015年启动第一批学科群评估工作试点,2016年启动余下学科群评估工作,旨在加强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的运行与管理。

农业与生物学院  詹学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