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陆伯勋中心举办“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中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1-28  阅读次数:2640

      2016年11月22日上午,“SJTU--SSAFE--GFSI 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开班典礼在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隆重召开。参加典礼的有百事大中国区研发质量保证总监姚晖,前中国食品安全倡议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江新,艺康亚太区食品安全总监严志农,全球食品安全倡议中国专员张中勃,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岳进,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中小型食品企业的四十位学员。

 

 

      首先,岳进代表陆伯勋中心向与会来宾和学员致辞,她表示食品安全问题关乎百姓健康、社会稳定、经济繁荣,高校应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和义务,自2013年起陆伯勋中心与SSAFE以及GFSI结成合作伙伴,在我国开展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项目,推动食品安全水平提升。随后姚晖为学员们详细的介绍了全球市场计划食品安全培训项目的目标和宗旨,让学员们对该项目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学习奠定了基础。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中心邀请了来自企业的食品安全资深专家严志农、江新以及来自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系张少辉教授担任培训讲员。几位老师在课程中分别针对GFSI全球市场计划供应商的中级要求,从食品危害控制、良好加工作业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培训既有理论讲解,还有过敏原快速检测等现场演示,并以企业为例进行案例分析,以期在有限的时间里为学员提供最有效、最透彻的食品安全讲解,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

 

 

 

 

      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之一。中心依托农业与生物学院,重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测监测、食品加工与物流、食品营养等关键技术研究和技术创新。中心在科学研究之外还始终致力于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培训、食品安全专业技术咨询以及第三方检测等社会服务。除该培训项目,中心还与国际HACCP联盟、美国杂货制造商协会等多个国际组织合作,引进国外成熟的食品安全培训课程,如HACCP讲员培训、罐藏食品良好操作规范培训等。中心希望能够借鉴国际先进的食品安全管理方法和理念,提升我国食品企业的食品安全水平,通过中心培训平台,促进食品企业、组织与高校的联系与沟通,共同探索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之道,打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作者:刘墨楠

摄影:富伟燕

供稿单位: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