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携手浦江绿谷基地、区科协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3  阅读次数:2672

      11月18日上午,闵行区浦江镇智慧园居委开展了“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陆伯勋中心受邀,与农生学院浦江绿谷基地、区科协合作共同参与了本次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中心顾问陆贻通教授、富伟燕老师,浦江绿谷基地夏冬云老师以及智耕农源科技社袁芳豪同学参加了该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陆贻通教授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环境有毒化学物与食品安全》的讲座,主要介绍有关农药、化肥及最新的农产品中的化学污染物与食品安全的关系,转基因技术与食品安全,以及如何控制及预防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问题,并对居民不懂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的大力支持,共有40余名居民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鉴别能力和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富伟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