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助力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幼儿食品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6  阅读次数:2598

      11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迎来了长宁区第二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及家长。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富伟燕老师受邀,带领农生学院“智耕农源”科技社学生在逸夫科技楼为小朋友及家长带来了生动的食品安全科普讲座。

 

      富老师利用小朋友都爱看动画片的心理,首先播放了一段食品安全科普视频,调动起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也为“小小食品安全家”课堂的开展埋下了伏笔。随后,富老师从“清洁与洗手”“食品营养与安全”“食品安全小妙招”三个方面展开了生动的讲解。她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食品安全、食品安全的五要点、日常生活中应如何注意食品安全、以及如何合理饮食和健康生活等。整个讲座期间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热情高涨。通过富老师的精彩讲述,家长和小朋友们懂得了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对食物安全性的辨识。

      本次活动旨在向幼儿传播日常食品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活动也得到了长宁区第二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好评,他们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帮助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