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8  阅读次数:2401

      11月4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实践活动,12名机关人员参加。

      实践活动第一站是参观位于金山区的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社纪念馆。南社是二十世纪初以民主革命启蒙思想家、文学家等为中坚,由爱国知识分子组成,以推翻封建王朝统治为主导的全国性文化社团,在政治思想、文化教育、新闻出版、科技艺术等领域都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及陈列馆所展示的南社光辉历程,让在场人员深深体会到中国近代知识分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对先贤们追求独立、自强不息的奉献精神充满敬意。

      实践活动第二站参观了学院位于金山廊下的基地——上海交通大学金山现代农业科技园。该基地承担着上海交大的农业科技成果集成、中试、孵化、示范和推广,学生实习实践,农业技术人员培训以及观光旅游和科普等工作,是教育部高等农林院校试点实践基地、上海瓜果产业技术体系示范点。负责该基地的牛庆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基地的概况,向大家展示了农生学院科研人员的智慧结晶。

      通过实践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党性认识,同时也对我院的科研成果有了深度的了解。支部书记贾严宁表示作为机关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内部团结,为老师们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做好服务工作。

                                      撰稿 徐婷

                                      摄影 杜清清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