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暑期务虚会

       9月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暑期务虚会在学院0103会议室举行,会议聚焦“人才强院发展战略思考”主题,围绕体制改革、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人才团队建设等议题,探索我院人才队伍建设之路。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学位委员会成员、系领导、部门负责人、学科点负责人出席。

 

       上午周培做了“人才强院 管理兴院”的报告,回顾了十五、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我院人才工作情况阶段性的总结,指出当前人才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十三五期间的人才工作策。车生泉做了关于“一流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的报告,比较分析学校与学院的国际化师资队伍情况,并对我院国际化师资引育的策略、机制进行思考。左开井的“高质量的师资与人才培养协同机制”报告,分析了学院人才培养现状并指出问题,提出人才培养体系协同建设的必要性、迫切性。陈功友汇报“高峰学科的人才团队建设”,对学院的人才团队进行纵横向比较,提出需要破解体制、重点突破等策略。

       周培指出我院人才工作进入新的转折点,如何制定新目标、新任务,颠覆现有模式是我们首要思考的问题。围绕学科评估工作,要认识到我们的未来短板,将人才工作切实推进,促进我院一流农科建设。

       下午,与会人员就院领导的主题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迫在眉睫,院长报告全面明确提出了人才强院战略,振奋人心。指出学院要反思过去人才引进中的问题,构建良好的学院文化,抓好制度建设,为引进人才提供好的土壤,注重引育并举,同时,根据农科的特点向学校提出分类评价标准。

       齐红指出,这场务虚会非常及时和必要,人才工作作为十三五发展的重要内容,要放在突出位置,人才在任何时候都是对学科的重要支撑。老师们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班子会针对今天的意见专门做一次研讨,同时要创新人事管理模式,解放思想,抓住先机,加大引进和培育力度,积极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形成符合我院发展的人才制度体系。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