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农业与生物学院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18  阅读次数:5653

题  目:Greenhouse Gas and Soil Microorganisms: Key Denitrifiers Responsible for N2O Generation and Elimination in Agricultural Soils
报告人:妹尾啓史 教授(东京大学)
邀请人:周 培 教授
时  间:4月27日(星期三)13:30
地  点:农业与生物学院0-103
简  介:


妹尾啓史,1959年11月生,男,日本千叶人。农学博士,日本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应用生命化学系教授、东京大学生物生产工学研究中心主任。先后在东京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美国田纳西大学访问学者。
妹尾教授是日本著名的土壤微生物学家,主要从事土壤反硝化微生物的研究,在N2O产生微生物、降解微生物的分离和鉴定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近年来,利 用分离的N2O降解微生物接种到土壤,既减少N2O排放,又能促进植物生长。研究成果在土壤反硝化微生物领域居于国际领先地位,共发表SCI论文100余 篇,主编或参编专著12本。
现任日本微生物生态学会秘书长、日本土壤肥料学会理事、日本土壤微生物学会理事;Microbes and Environments、Soil Science and Plant Nutrition、The Journal of General and Applied Microbiology等杂志编辑;日本农林水产省和环境省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委员,日本经济产业省环境生物技术委员会委员。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