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奥岩松
职称:教授
所属学科:植物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
研究方向:
(1)园艺植物生理生态
(2)设施园艺工程
(3)园艺商品学
电话:021—34206943
传真:021—64785940
电子信箱:shanghaijt@hotmail.com

 

个人简历
    奥岩松,男,1963年5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兴县人。1983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园艺系,同年入东北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8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92年在职攻读南京农业大学博士学位,1998年赴日本进行博士后研究。1997年晋升教授,2000年7月转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现为农业部WTO咨询专家、全国蔬菜无公害生产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园艺植物生理生态、设施园艺技术和商品学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编和参编了部统编教材《蔬菜商品学》、《蔬菜栽培学》、《蔬菜栽培技术》,其中蔬菜商品学获农业部第二届优秀教材二等奖,主编其他著作8部;发表论文54篇。在蔬菜设施栽培研究中,获得省部级二等奖2项、四等奖1项。在蔬菜发育生理领域,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997年获中国园艺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现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等4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其他项目4项。
 
研究项目
    主持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灌溉水植物或微生物修复技术”、科技兴农重点项目“出口西兰花标准化栽培与加工技术”、曙光计划“有机基质的理化性状及其与营养液的作用”、标准化项目“无公害食品青花菜生产技术规程行业标准NY/T的制订”、国际合作项目“穴盘苗贮藏技术与产业化种苗运销体系建立”等共9项。
 
成果专利与奖励
    曾获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寒地蔬菜周年生产与保护地栽培技术、农村大面积蔬菜生产基地综合配套技术)、农业部优秀教材二等奖(蔬菜商品学)、中国园艺学会首届青年学术奖。
 
论文论著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3篇,基中EI收录3篇。主编《蔬菜商品学》、《园艺学进展》、《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蔬菜栽培技术》等教材和著作共9本。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