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1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专业科目《园林植物与规划设计》考试大纲

 说明:园林植物与规划设计考试总分150分,为学术型硕士生考试内容

(一)     植物生理学部分(120分)

1.      光合作用机制,叶绿体。

2.      呼吸作用与线粒体,三羧酸循环,PPP途径,乙醛酸循环。

3.      水分,酸碱度,土壤等环境因素对植物生长的影响。

4.      植物大量元素的种类;缺素症;营养元素的运输。

5.      植物激素与生长调节。

参考书:

《植物生理学》,王忠编, 农业出版社

 

(二)设计学原理部分(30分)

1.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过程与要求:①园林规划设计程序与成果;②各阶段成果的内容与要求。

2.建筑庭园规划设计基本原理:①庭园与建筑的关系及其分类;②庭园景观设计原则。

3.街旁绿地规划设计基本原理:①街旁绿地的功能及景观要素分析;②街旁绿地的规划设计要点。

4.附属绿地规划设计基本原理:①附属绿地的分类与基本特征;②居住绿地的规划设计要点;③公共设施绿地的规划设计要点;④工业绿地的规划设计要点;⑤仓储绿地的规划设计要点;⑥对外交通绿地的规划设计要点;⑦道路广场绿地的规划设计要点;⑧市政设施绿地的规划设计要点;⑨特殊绿地的规划设计要点。

5.城市综合性公园规划设计基本原理:①城市综合性公园的分类与基本特征;②城市综合性公园的规划设计要点。

 

主要参考书:

1.《景观艺术学—景观要素与艺术原理》.汤晓敏 王云 编著.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09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