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0年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面试方案

发布时间:2010-12-16  阅读次数:2883
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入学考试综合面试方案
 
一、时间地点、专家小组
1、 时间: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上午8:30~11:30
2、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上院305
3、 专家小组:
 
二、综合面试方案
重点考察学生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与专业能力、工作业绩、从事科研的能力与成果、综合素质等方面。
1、专业知识(20分)
考察本科(专科)阶段所学基础课、专业课及选修课程种类;根据考生所学专业及从事领域情况,口试1~2个扩展性、综合性专业问题进行测试。
扩展性、综合性专业问题由专家小组的老师集体拟题。
2、工作业绩(20分)
在过去的实际工作中,从事过哪些专业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有何收获。
3、科研成果(20分)
在实际工作中,曾经进行过哪些项目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科研成果、论文发表)。
4、研究计划(10分)
有哪些研究迫于目前知识结构与方法无法深入下去?如被录取,你期望从哪些方面得到提高与强化?打算从事哪些具体方面的研究内容?
5、英语水平(10分)
目前已达到怎样的英语水平。
6、综合素质(20分)
政治表现、分析、综合、表达、计算机能力;社会工作能力与各类特长、各类获奖情况;合作精神、身体状况等。采用询问交谈、问题回答方式进行测试。
 
三、综合面试的规范要求
1、专家小组要根据面试方案和考生面试情况,公正公平、科学合理地给考生评分,根据学生表现,拉开成绩档次,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各位专家对每位学生均进行评分,填写“上海交通大学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综合面试评分表”,并做好详细记录;由专家组长将各专家评分与记录汇总到“上海交通大学2009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综合面试情况表”。
 
四、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于12月26日上午在徐汇校区新建楼研究生院办公室进行。
考生办理资格审查时需携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和1份复印件、报名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1份(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和“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意见”栏加盖公章)。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同时提交认证报告。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考试成绩无效。
面试时同时提交资格审查表和第二阶段考试考生情况登记表。
 
附:面试名单
张林山,唐雅莹,韩  沁,翟  欣,朱元宏,秦旭峰,朱田平,宋喆骏,姜  亮,范进凯, 
王玲玲,周锋杰,穆廷云,孙轶人,张晓琳,刘佰达,张文鹏,胥  明,戴  伟,李本松,周  娟,于绍凤,章爱平,茅慧莉,蒋  俊,钱  明,陆昭君。

点击下载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第二阶段考生情况登记表.doc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