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专业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1-05-19  阅读次数:3239
上海交通大学 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
风景园林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现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11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同时热诚欢迎大家报考。
 
1  招收专业类别及代码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学院代码:150)2011年计划招收的专业类别:农业推广硕士(MAE)(代码:470100),兽医硕士(VMM)(代码:480100),风景园林硕士(MLA)(代码:560100)
1.1  农业推广硕士(MAE)   
1.1.1  报考条件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农业推广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1.1.2  招生领域及代码  
    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去年招收5个领域的基础上,今年增加了草业,食品加工与安全和设施农业3个领域,希望更好的为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相关领域发展服务。
序号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序号
农业推广领域名称
代码
1
作物
470101
 
5
草业
470106
2
园艺
470102
 
6
农村与区域发展
470110
3
植物保护
470104
 
7
食品加工与安全
470113
4
养殖
470105
 
8
设施农业
470114
1.1.3  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
农业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农业推广专业考试科目为“农学专业知识综合”,参考书:《农业概论(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1.2  兽医硕士(VMM)
1.2.1  报考条件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动物医疗、动物检疫、动物保护、畜牧生产、兽医执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1.2.2  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兽医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
    兽医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专业考试科目为“兽医学”,参考书:高作信主编《兽医学》(第三版),中国农业出版社,2003。
1.3  风景园林硕士(MLA)
1.3.1  报考条件  
    2011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士学位),且具有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保护、建设与管理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1.3.2  考试科目  
    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风景园林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
    风景园林专业考试与相关测试由各招生单位自行组织,时间自行安排。其专业考试科目为“园林学”,参考书:汤晓敏,王云编著《景观艺术学》,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0年2月版
 
2  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2.1  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工作启用全国统一报名平台。
    考生在7月1日至14日期间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报名系统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
    提醒考生注意:第一,考生网上报名时,请务必在“备注字段1”中注明报考我校院系代码(农业与生物学院代码:150),否则无法正常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课考试。第二,须仔细核对本人填写信息是否正确,尤其是本科毕业、获得学位的时间字段,如果错误填写导致不满足报考条件,即使参加考试也无法录取。
2.2  现场确认及缴费 
2.2.1  现场确认
   成功完成网上报考我校的考生在2011年7月15日至18日8:30----16:00(周六、周日照常办理)到上海交通大学现场报名点(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陈瑞球楼102-105室)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持网报编号和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护照),由工作人员核验,通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鉴别仪验证报名信息,并拷贝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内数码照片文件(持护照者除外),本人在报名系统打印生成的《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后交收表处存档。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一律不得更改,同时考生领取2011版《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考试考生守则及违规处理规则》,并认真阅读遵守。
2.2.2  缴费
    (1)现场缴费: 全国联考报考费。考生在现场确认时,需以现金方式缴纳全国联考报考费,其中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为80元。
    (2)网上缴费:我校第二阶段专业课考试报考费。考生须在2011年7月18日---20日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在职联考)进行网上(http://yzb.sjtu.edu.cn/zzlk.ahtml)报名及缴费,其中农业推广硕士、兽医硕士、风景园林硕士160元。
    10月15日后,考生可在学位网下载准考证。
2.3  资格审查
2.3.1  考生资格自审
    所有报考者须满足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在网上填写报名信息前,考生须认真阅读所报考学位类别应具备的条件,确定自己是否具有报考资格。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考试,我校也不予以录取,责任考生自负。
2.3.2  我校资格审查
    2011年我校对考生资格审查安排在综合面试前进行。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需在综合面试前登录“学位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自行下载本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本人签名后将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考生需携《2011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资格审查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到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办理资格审查手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如考生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资格审查时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自2011年10月15日后,考生可登录“学位网”,自行下载准考证。
 
3  考试时间及地点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入学考试全国联考的时间为2011年10月29日、30日。我校专业课考试在GCT考试当天下午进行。
    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4  费用和学制
 
    农业推广和兽医专业学费总计2.5万元,风景园林专业学费总计3.5万元。学制均为2.5年,学费分3次缴完。
 
5  GCT考试科目说明
 
    GCT考试实行全国联考,命题及阅卷工作委托学位中心统一组织。GCT试卷由4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报考我校的考生GCT考试语种为英语)。“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
    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该阶段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2011年GCT成绩1年有效。

  咨询和联系方式:
   1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地 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陈瑞球楼339室
       邮 编:200240
       电 话:(021)62821069,34206123   传 真:(021)34206841
       主 页: http://www.gs.sjtu.edu.cn
       E-mail: huang_xy@sjtu.edu.cn
  2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专业学位招生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七莘路2678号七宝校区综合楼401室
     邮编:201101
     电话:(021)64788068    传真:(021)64787751
     网址:http://www.agri.sjtu.edu.cn
     E-mail: xpz@sjt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