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2年农业与生物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及相关事项说明

发布时间:2012-03-14  阅读次数:1988

一、    复试流程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考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考在3月20日(星期二)上午8:30到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农生大楼1-101室)报到,提交资格审查所需的各种证件、材料。
3月20日上午9:30-11:30笔试,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上午8:30~下午16:30各学科安排面试,分组名单及地点详见学院布告栏。
 
二、    资格审查的说明
 
根据教育部文件,学校对复试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在外省市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并进入复试阶段的所有考生(在上海地区报名考试的考生、推免生除外)。
(1)   应届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
(2)   历届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3)   同等学历考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本科八门课程成绩单;
(4)   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生、网络学院应届本科生、“专升本”、“专转本”未毕业者按同等学历要求准备证件;
(5)   读完大专后编入应届本科学习的考生,须提供所在学校教务处开具的证明;身份证、学生证,无证明者按同等学历准备证件;
上述证件均为原件(复印件无效)。
应届考生随身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历届考生须随身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所有考生须携带盖有红章(学校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单位均可)的在校历年成绩大表,应届考生的成绩大表应包含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的学习成绩,历届考生的成绩大表应包含全学程的学习成绩。考生若拥有其它各种证书,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各种荣誉证书、表彰证明亦可在复试时提交原件、复印件。
 
三、    外语听力测试
时间:3 月20 日晚上6:30
地点:东下院405
注意:考生须带身份证、2B 铅笔、橡皮,记清准考证号码,听力通过教室喇叭播放,不用携带其它听音设备。请提前15 分钟进场,6:30 准时开考,开考后禁止进入考场。
 
四、    关于体检
⒈公开报考考生、上海地区推免生:
地点:闵行校区校医院;
时间: 3月21日(星期三),
具体事宜,见研究生院网站信息。
⒉外地推免生:在母校校医院进行体检,将体检表寄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五、    录取工作:
 
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的综合成绩,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各学科按照考生总成绩(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政审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根据复试结果和各复试专家小组意见、我院招生名额等,由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指导小组讨论审核,确定初步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联系人:赵老师,武老师;联系电话:(021)34205835
电子信箱:agjwc2@sjtu.edu.cn
3.我院地处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具体地址为:上海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具体乘车方法请看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网页。
 
注: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安排请关注学院网站,并注意查收邮件、短信。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2012年3月9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