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公告

2014年农生学院接收免试直升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3-09-29  阅读次数:2893

一、复试具体安排


(一)报到
1、时间:10月10日(星期四)上午8:30—9:00
2、地点:农业与生物学院大楼会议室0-103室
(二)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笔试)
1、时间:10月10日(星期四)上午9:00—11:00
2、地点:闵行校区农业与生物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小红楼201实验室、205实验室、209实验室
(三)面试
1、时间:10月10日(星期四)下午1:30开始
2、分组:
第一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术型、专业型)    地点:0-103
第二组:风景园林(学术型、专业型)              地点:农学楼3-101室
第三组:园艺学、农业推广                                地点:农学楼1-507室
第四组:生态学                                                  地点:实验教学中心小红楼229室
第五组:畜牧学                                                  地点:实验教学中心小红楼227室

 

二、复试方案

 

(一)复试方案整体原则
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题目侧重于对考生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应用能力的考核。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听力及口语交流能力、科研潜力、专业素质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具体要求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100分,笔试)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综合程度。
2、面试(100):综合素质和能力(60分)及外语听力和交流能力(40分)
●请学生介绍科试和参加教学科研活动、课外科技活动与论文发表等情况,本科论文进展情况;
●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与获奖情况;
●请学生回答一些与科研相关的问题;
●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及讲述报考缘由、对该专业的了解;朗读一段英语短文并翻译;
●测试听力。

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人文素质;身心健康;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
采用询问交谈、问题回答、查验学生提交的有关证书等方式进行测试。

 

三、复试注意事项与录取原则

 

1、各个面试专家小组由5人组成,必须在复试前拟订具体的复试方案。
2、面试时各位专家对每位学生均进行评分,并填写“2014年农业与生物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评分表”,做好现场记录(建议安排专人记录)。然后将各项复试项目的平均得分与复试情况记录汇总到《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情况表》。复试专家小组根据考生的总分排名、复试时的整体表现进行评议,签署是否录取的意见。
3、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专家不迟到,不早退,严格履行复试程序,提出问题的难度适当、数量基本相同。
4、复试成绩为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满分为200分,120分以下为不合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各学科按照考生复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备注:获得复试的同学,我们会以短信或Email形式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2013年9月28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