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青年教师“全英语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15  阅读次数:2766

各院(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九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聚焦提高教学质量,加快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步伐;同时传承交大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与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14~2015学年上海交通大学青年教师“全英语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4年10月至2015年6月。

     二、承办单位

     校工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妇委会、教学发展中心;竞赛组织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三、参赛对象

     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4年9月以后出生)、具有教师专业技术职称的本校在册教师,且在竞赛时间内独立承担至少34学时使用全英语教学的课程(不含语言教学)。

     四、竞赛优胜条件

     (1)教学态度:授课准备充分,讲课充满激情,答疑细致耐心,作业批改认真。

     (2)教学内容:符合大纲要求,内容先进科学、信息量大,讲授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深入浅出。

     (3)教学用语:课堂教学用语为英语,且用语准确,发音标准,吐词清晰。教材、教案及学生作业和试卷均使用英语。

     (4)教学技能:因材施教启发思维,师生互动生动活泼、多媒体手段精彩纷呈。

     (5)教书育人:治学严谨注重育人,仪态大方举止端庄,关爱学生教学相长。

     (6)教学效果:课堂气氛融洽、师生交流互动、教师评教成绩好(本科教师在教务处评教系统显示优秀,研究生教师应有各院(系)的优秀评教意见)。

     五、竞赛安排

     1、每位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向自己所在院(系)报名,学院(系)在此基础上每学期(分上学期和下学期)可推荐1-2名优秀青年教师参赛;本学期参赛申报表(一式两份)请于2014年10月22日前递交至闵行校区老行政楼217室,电子版发至校工会邮箱(jdgh@sjtu.edu.cn),并标明单位、姓名和“全英语教学”申报表(申报表可从校工会网站常用下载栏下载)。校工会联系人:王华博;联系电话:34203057。下学期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2、在“全英语教学”竞赛过程中,由承办单位在课堂教学时间内组织专家随机听课,并根据参赛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语言、教学技能、教书育人、教学效果六个方面进行评分,然后由评委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获奖名单,报学校批准。

     六、奖励办法

     本竞赛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记入获奖教师个人档案,在晋升职称和评选先进时作为参考。

     七、组织领导

     为使青年教师“全英语教学”竞赛公平、公正进行,特设评委会。评委会由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任主任,成员由各承办单位、督导组和青年教师联谊会的负责人组成。       

     附件:青年教师“全英语教学”竞赛报名表                                

上海交通大学   

 二○一四年十月十三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