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公告

2015年农业与生物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说明

发布时间:2015-03-11  阅读次数:3282

    根据学校“上海交通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指导意见”和研究生院招生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我院具体情况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复试录取指导思想、工作原则:

⒈要充分认识到复试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复试招生工作。依据考生初试和复试的综合成绩,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烂的原则,确保生源质量。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⒉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明确的等次结果。

⒊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指导小组,对本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领导与监督,答复考生的质疑。

⒋根据学校有关精神,我校不接收外校调剂;学术型生源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但反过来不行;专业相近或考试科目相同方能调剂。根据我院具体情况,学院决定不从外校、外学院进行生源调剂。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没有达到报考学科的院线,可调剂到我院相关的全日制专业硕士参加复试。第一志愿复试与第二志愿(调剂)复试先后分开进行,考生调剂须填写调剂申请书。

 

二、复试流程

1.3月22日上午体检,时间上午8:00-11:00

2.3月22日下午外语听力测试,时间下午12:30-13:00

3.外语听力测试后在原教室完成报到,提交资格审查所需的各种证件、材料。

4.3月23日上午8:30-12:00笔试,下午各学科安排面试,分组名单及地点详见学院布告栏。

三、资格审查的说明

根据教育部文件,学校对复试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须携带: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

2.历届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历验证程序;

3.应届生的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

4.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5.本科课程成绩单,英语六级证书复印件;

6.同等学力考生另需加试二门业务课程(笔试);

7.考生若拥有其它各种证书,如计算机等级证书;各种荣誉证书、表彰证明亦可在复试时提交。

上述材料均需提交原件验证及复印件备份。我校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四、外语听力测试

我校统一组织复试英语听力测试(322日下午12:30-13:00具体考试安排将以我校研招网上发布的正式通知为准),听力测试成绩(满分为20分)计入复试总分。

注意:考生须带身份证、2B 铅笔、橡皮,记清准考证号码,听力通过教室喇叭播放,不用携带其它听音设备。请提前15 分钟进场,开考后禁止进入考场。

五、关于体检

  1. 公开报考考生

                     地点:闵行校区校医院;时间: 3月22日(星期日),具体事宜,见研究生院网站信息。

  1. 外地推免生:在母校校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表寄到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2. 上海地区推免生:到闵行校医院体检(时间待定)。

 

六、复试时的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考生提前到达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食宿请自理。

2.以上如有与研究生院冲突的地方,以研究生院为准。

3.请各位考生学院网站,同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上的相关事项

 

                                                                                                  农业与生物学院

2014年3月10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