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4-14  阅读次数:4292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始办于1897年,前身为南洋公学外院,是中国人自己兴办的最早的新式学堂之一,迄今已有118年的历史。百余年来,学校因材施教,注重品行培养,英才辈出,桃李满天。70年代起定名为“上海交通大学职工子弟小学”,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2008年9月1日起,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实行属地化管理,隶属于徐汇区教育局。

     学校位于南丹路387号,占地面积约6380㎡,建筑面积约8622㎡。运动场地面积约1470㎡,学生阅览室1个,面积约165㎡,图书馆生均藏书量(含电子书籍)约30册/人,专用教室有8个,目前在校学生数918人,23个教学班。目前在岗中学高级教师3人,小学高级教师占在岗教师数的76%,35岁以下教师占在岗教师数的52%,全校在岗教师中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及以上的教师占95%,其中硕士学历的占15%。

     学校传承交大文化,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人文积淀。学校以“思源致远”为办学理念,在继承优良传统中力求改革创新。近年来,在全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赢得了良好的声誉,2008年度、2011年度荣获徐汇区学校绩效评估优秀单项奖,2013年度、2014年度荣获徐汇区学校绩效评估优秀综合奖。学校师生在全国、市区学科类、科技类、艺术类比赛中屡屡获奖。

 

     一.招生对象及原则:

     (一)2008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户籍在我校招生地段(户主为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的适龄儿童。

     (二)招生对口居委:徐家汇街道的柿子湾居委、东塘居委、西塘居委、南丹居委、交大新村居委以及符合条件的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户籍教师子女。

     (三)自明年(2016年)起本校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双胞胎、单独二孩例外),特此告知。

     二.信息登记及报名办法:

     具体内容见徐汇区小学一年级招生通告

     三.现场报名信息审核时间:

     5月23日(周六)上午8:30——11:30,下午13:00——15:00

     5月24日(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5:00

     四.现场报名信息审核地址:

   徐汇区南丹路387号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

     五.学校招生政策咨询:                   

     电话:64079656     (周三或周四下午13:00 - 15:00)

     联系人:姚老师

     学校网址:http://jdfx.xhedu.sh.cn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

              2015年4月

 

交大徐汇户籍教师子女就读交大附小(徐汇)预登记通知

 

     今年起全市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将启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为妥善做好徐汇户籍教工子女在我校就读工作,特通知如下:

     交大徐汇户籍(常住)的教师子女选择在我校报名入学的,请于4月25日(周六)携孩子来我校预登记。

     1、具体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00—3:00

     2、地点:南丹路387号(近番禺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内。

     3、随带材料:户口本、交大工作证(有效期内)、房产证、出生证、《上海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以上材料需原件及复印件。

     4、交大徐汇户籍(集体户口)的教师子女,除上述材料外,尚需准备好《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居住地址在本区,最好是在我校对口的交大新村、东塘、西塘、柿子湾、南丹居委。

     今年是教委启用新的入学办法的第一年,相关细节工作尚不明晰,可当天面询,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并请配合,谢谢!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小学

2015.4.13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